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西安交通大学彭宗仁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的通知

    日期:2015年06月02日 点击:[]  作者:admin 来源: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2015年6月4日14:45,西安交通大学彭宗仁教授应邀在我校科学楼二层会议室作题为《特高压输电发展动向》的专题讲座,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参加。
    彭宗仁,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工程电介质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国家电瓷避雷器标准化委员会委员、中国电机工程学会输电线路委员会委员。
    曾先后发表学术论文五十余篇,2003年获陕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教育部提名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2004年获教育部提名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一项、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近年来主持国家科技部支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等特高压项目,以及制造企业电力设备研发项目三十余项。
    主要从事电气绝缘与高电压技术领域的科学技术研究,其中包括:电力设备绝缘结构优化设计及复杂场仿真计算分析;超/特高压变电站、线路外绝缘与均压特性研究;电介质中空间电荷的形成机理及测量技术研究;复合绝缘系统中的界面效应与微观机理研究;高压线路绝缘子在线监测技术研究;高压直流套管的材料、结构及电气特性研究。
    此次讲座由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承办。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