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教育部长江学者、清华大学热能工程系主任李政教授讲学的通知

    日期:2015年10月12日 点击:[]  作者:admin 来源: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1015日下午16点,教育部长江学者、清华大学热能工程系主任李政教授,将应邀在我校迎西校区科学楼二层会议室举办题为《我国节能问题剖析》的学术讲座,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参加。本次讲座将通过对比中美能源使用的差异,认识我国节能问题的特点;介绍建设型、出口型和消费型能耗的分类及其含义;描述不同年份的总能耗分解的结果及其对我国节能问题的启示;提出对我国节能管理的原则性建议。

    李政教授,现任清华大学热能工程系主任,清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热能动力仿真与控制研究所所长,清华BP清洁能源研究与教育中心主任。2007年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热动力设备及系统数学模型与仿真、以煤气化为核心的多联产能源系统设计与分析、碳捕捉与埋存(CCS)系统分析与关键过程研究、火力发电厂节能分析与诊断和中国能源系统分析与能源发展战略研究等。发表学术文章近300篇,主编及参编学术著作9部,曾获国家科学进步奖二等奖1项及多项省部级奖励。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