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工程院院士岳光溪来我校作学术报告的通知

    日期:2013年12月04日 点击:[]  作者:admin 来源: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12月6日下午3:00点,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岳光溪在我校迎西校区科学楼二层会议室作题为《循环流化床燃烧与水煤浆气化技术》的学术报告,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参加。

    岳光溪教授从1981年至今任教于清华大学热能工程系,期间于1987年至1990年及1992曾先后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做访问学者、高级访问学者,也曾于1970年至1979年,在山西岚县普明中学、山西岚县电机厂工作。2009年12月他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岳光溪教授于1985年开始从事洁净煤技术研究。他自“八五”到“十一五”连续主持国家关于“循环流化床燃烧”的科技攻关项目,是我国该领域的领军人物。期间,发展了循环流化床理论,建立了独立的循环流化床锅炉设计体系且将理论用于实践,开发了系列国产循环流化床锅炉产品,并大规模产业化,为我国燃煤节能环保作出了杰出贡献。他的设计理论在国内外的实践中均得到证实,并实现了我国循环流化床锅炉设计技术出口。他又于2000年以后介入大规模高压纯氧气流床气化技术开发研究,与团队先后开发了自主知识产权的清华第一代分级给氧水煤浆气化技术和清华第二代水煤浆水冷壁气化技术,并成功实现了工业示范和产业化。
    岳光溪教授先后发表论文300余篇,曾担任第20届国际流化床燃烧会议主席,多次受邀在美国,英国,日本,法国,波兰等国家的国际会议和大学做特邀报告。他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国家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中国石油化工协会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第七届中国工程院“光华工程科技奖”和2011年国际循环流化床技术成就奖等奖励。
    此次讲座由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主办。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