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山西省教育厅关于选派2014年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人选的通知

    日期:2014年03月07日 点击:[]  作者:admin 来源: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山 西 省 教 育 厅

    晋教人函〔2014〕22
    山西省教育厅关于选派2014年高等学校
    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人选的通知
    关高等学校人事(教务)处:
    根据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关于做好2014年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项目实施工作的通知》(教师司函〔2014〕8号)要求,为做好今年的选派工作现将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派条件
    今年的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选派条件仍按照教育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项目实施办法》(教人厅〔2004〕8号)执行,选派对象必须是列入学校重点培养计划的学术带头人后备力量或青年骨干教师,在高校从事教学科研工作满5年,45岁以下具副教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者40岁以下兼具硕士以上学位、讲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教师。
    二、进一步加强选派管理,确保入选数
    2013年教育部下达我省访问学者计划50人,我省报送60人,符合条件的60人,录取58人,注册56人,4人未被录取或注册,具体情况如下:
    1.已录取但本人自愿放弃而未注册2人:太原师范学院人文地理学1人,忻州师范学院人文地理学1人。
    2.因导师不接受未录取2人:山西师范大学音乐学1人,晋中学院美术学1人
    以上4人因个人自愿放弃和事先没与导师充分沟通、协商,导致已录取未注册和导师不接受未录取,使我省经过努力争取教育部教师司批准增拨的计划指标作废,今后将核减我省的推荐名额,对我省的访学工作产生不良影响。省教育厅对以上4人所在学校关部门和个人进行批评,这4人未注册不仅严重影响了该项目全国整体规划,浪费项目参与各方的时间、精力及资源,挫伤了接受学校和导师的积极性,也对同时申请未能入选者造成了极大不公平。请以上涉及高校和教师本人对造成上述情况做出说明和检查,在报送今年人选时书面报告我厅。为并避免今年再出现此类情况,我厅将对因个人原因录取不报到教师所在学校核减分配名额。
    三、推荐名额分配
    今年教育部分配我省推荐名额为50人,为了照顾到各高校教师参加国内访学的积极性,今年继续实行分配推荐名额的办法(见附件),各校严格按照分配的名额申报,不得突破。今年仍实行软件申报系统,由省教育行政部门审核上传。
    四、在报送今年选派人选时一并将2011-2012年结束研修返校后的教师个人总结(只要纸质)向我厅报送。
    五、各校接此通知后,要尽快确定人选,同时请教师本人立即主动与接受学校及其导师联系,征得同意后,填《推荐表》一式2份和《一览表》(EXCEL格式,用新表身份证号)电子版和纸质版2份于4月7日下午6点以前报我厅人事处(如没合适人选不准备选派也请电话告知),我厅根据教育部分配名额和选派学校排名进行审核后择优确定上报人选。武汉中心审核确定候选人名单后在武汉中心网上公布。
    山西省教育厅
    2014年3月7日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