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乔伟博士来校讲学的通知

    日期:2014年07月01日 点击:[]  作者:admin 来源: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72日下午14:30,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乔伟博士将应邀在我校科学楼二层会议室作题为《永磁同步电机转子无位置/速度传感器控制技术研究》的专题讲座,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参加。
    乔伟博士是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电气工程学院电力与能源系统实验室首席科学家,1997年和2002年分别获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士及硕士学位, 2008年获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电气工程博士学位,20138月晋升为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终身副教授。目前,担任IEEE Journal of Emerging and Selected Topics in Power Electronics 的副主编、IET电力电子学报的副主编、IEEE电力电子学会可持续能源技术推力分会的主席。他以创始人之一的身份为IEEE电力电子与机械在风能应用方面研讨会做出了重大贡献,并获得了美国国家科学基金成就奖,被授予2010 IEEE工业应用学会杰出青年成员奖,同时获得了2011年哈罗德—艾斯特•埃杰顿青年教师奖和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颁发的埃杰顿创新奖。
    乔伟博士的研究领域包括可再生能源系统、智能电网、微电网、状态监测与故障诊断、储能系统、电力电子、电力设备与驱动与智能计算。他的研究已经被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能源部、交通部、州立基金机构和工业部门所赞助。目前,他已出版2部专著、35篇期刊论文以及100余篇国际会议论文。此外,他还拥7个代授权国际/美国发明专利。在IEEE电力与能源学会、工业应用学会及电力电子学会中,4篇论文获得了最佳论文奖。

    此次讲座由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承办。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