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端午”假期期间和近期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1年06月11日 点击:[]  作者: 来源:

     

    各二级单位和广大师生:

    截止2021年6月11日,全国共有2个高、14中风险地区,均在广东省。此次广东疫情特别是广州聚集性疫情呈现病毒载量高、传播速度快、潜伏期短等特点,端午假期将至,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各二级单位压实防控责任,落实落细防控措施

    学校各二级单位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紧盯疫情防控重点地区、重点环节、重点场所、重点人群,严格履行各二级单位主体责任,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

    1.各部门按时做好省教育厅“一网通”疫情日报和疫苗接种日报工作以及重点人群随时上报工作,严格落实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的监测预警工作。

    2.精准掌握所管辖师生健康状况及行动轨迹,做到追踪到位、上报到位、管理到位、防控到位。严格履行报备制定和请销假制度。

    3.持续严格校园出入管理,纳入健康网报系统的师生凭工作证或学生证出入校门;外来人员及车辆由二级单位审批后方可入校;校保卫部门要严格做好入校人员相关证明核验工作,把好校门关。

    4.大型活动要按照“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主办方制定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好人员摸排审查、人数控制、场地消杀和应急处理等工作。

    5.高度重视进口冷链食品管理,严格执行“人物同防、凡进必检、凡进必消”措施,切实把好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监管、运输”三道防线,进口冷链从业人员未接种疫苗不得上岗。

    6.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疫苗接种、个人防护的政策宣传。通过各种方式教育引导师生切实提高自身防范意识,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个人防护。

    7.宣传部门及各二级单位要及时掌握师生思想动态,做好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的舆情处置和应对工作。

    二、广大师生要积极履行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责任

    1.主动报告登记。请师生对疫情保持高度关注,及时了解国内疫情风险等级。近期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入晋返晋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单位和所在社区报备,接受管理,积极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隔离管控等防疫措施要求。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的,立即到就近定点医疗机构进行诊治。

    2.非必要不前往。近期如非必要,请不要前往广东地区。如必须前往,请提前了解目的地防控政策,履行必要的审批手续,全程务必做好个人防护。

    3.加强个人防护。请师生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个人卫生的防疫“三件套”。严格落实防护口罩还要继续戴、双手还要经常洗、社交距离还要留、窗户还要尽量开、咳嗽喷嚏还要遮的防护“五还要”。

    4.积极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手段,近期我校将集中开展第二剂次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已完成第一剂次集中接种的师生,请接到通知后,按时参加第二剂疫苗接种。还未接种疫苗的师生可从7月起就近选择接种点进行接种,尽早构筑起群体免疫的“防疫长城”。


    太原理工大学疫情防控办公室

                                                                                                                                                                             2021年6月11日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