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通知

    日期:2022年10月11日 点击:[]  作者: 来源:

     

    20221011日我校召开了“实验室安全教育与专项行动推进会”。会上通报927日校内某重点实验室发生的安全问题,该实验室负责人做深刻检查。国资处就本次安全问题进行多项工作安排,涉及我院的主要有四项,请各位实验室负责人根据自己实验室的具体情况抓紧落实。

    1、疫情封闭期间,实验室在没有负责教师指导实验的情况下,不得开展有危险性的实验

    2、对实验室所有库存化学试剂进行盘点,16日下午6点前提交学院,统一报备国资处备案,按国资处要求每一瓶化学试剂均要进行粘贴二维码,26日前粘贴完毕,以便于安全管理。(填写附件1)。说明:化学试剂的二维码由乔晓磊老师统一打印

    3、对所有实验室涉及的高压气瓶(包括在实验室室内存放和室外气柜存放)进行全面清查,如实填写《气体钢瓶库存清单》(填写附件2),室外气柜张贴信息牌(注明:安全负责人,联系电话,防范要求,灭火要点等),此项工作28日前完成提交学院。已超使用年限的钢瓶在国资处网站进行报废申请,属于校国有资产的提前完成固定资产报废手续,租赁的钢瓶联系气体供应商回收处置(填写附件4)。

    4、所有实验室进行电源安全检查,确定本实验室入户线路的总承载能力,本实验室的最大用电功率是否超过线路承载能力。由各实验室负责人进行登记填写。(填写附表3)。

    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20221011


         附件1+化学品库存清单

    附件2:太原理工大学气体钢瓶库存清单

    附件4:太原理工大学2022年拟报废气体钢瓶统计表

     

    附表3实验室电源安全检查表

    序号 实验室名称 房间地址 入户线总承载能力(Kw 本实验室最大用电负荷(Kw 实验室负责人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