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文化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群英聚首,剑指研峰—— 我院考研线上交流活动

    日期:2020年06月01日 点击:[]  作者: 来源:


    530日,我院学生会组织举办的线上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顺利召开。本次活动的主题为“群英聚首,剑指研峰”,旨在为有考研准备但有或多或少迷茫和困惑的同学们指引方向,提供优秀经验心得。活动请到了三个专业共7位在今年的研考中成功上岸的学长学姐们,同时吸引到了我院共三百名左右的同学前来参会讨论学习。

    在活动的前期准备阶段,学习部主要对整个活动的策划案和具体流程进行了制定编写,并联合了办公室和团委的信息中心进行了联动宣传,充分发挥了各大组织之间的协调配合优势。同时在活动前期,也对同学们存在的疑惑进行了初步摸排汇总,通过问卷的形式对参会同学的整体情况有了大致了解。

    活动于530日晚七点准时开始,三个专业的分享会分别在三个直播间平行举行,其中,能源专业直播间人数达40人,自动化、电气专业均超百人。首先进行的环节是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他们在会前精心准备了PPT、讲解稿,大家听了前辈们的分享后对考研的准备和流程有了基本的了解。第二个环节便是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通过连麦、评论区发言的方式积极互动,学长学姐们也对大家的各种问题进行了详尽细致的解答。

    活动历时一个半小时,同学们收获颇丰,但直播结束后,大家仍意犹未尽,表示还是想继续与学长学姐们进行进一步的沟通交流。

    本次活动初衷是为准备踏上“研途”的后辈与已经上岸的前辈之间搭建一座桥梁,前辈们作为领路人帮助我们端正态度,坚定方向,打好基础,以在之后的研考中有更好的发挥。同时,通过此次活动,激励了每一位同学,勤奋刻苦,求实创新。最后,希望所有怀揣梦想的人不忘初心、历尽风帆,驶向成功的彼岸!

     

    能源分享直播间

    自动化分享直播间

    电气分享直播间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