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张东霞教授来校讲学
     201756日下午15:00,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技术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张东霞教授应邀在我校科学楼二层会议室做题为《电网技术发展趋势及大数据应用》的学术报告。张东霞教授就电力系统发展趋势和部分新技术、大数据在电力系统的应用两个方面进行了介绍。本次报告由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韩肖清主持,学院相关研究领域的老师与学生听取了报告。


    报告中,张东霞教授紧密结合当前国内外最新研究趋势与发展前景,立足于电力系统发展趋势和部分新技术、大数据在电力系统的应用两个方面,介绍了当前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进展,依据智能电网到智慧能源的发展潮流,分析了互联网+智慧能源构成的能源互联网的核心理念与所需的重点支撑技术。此外,张东霞教授还在电力系统需求响应资源分析、稳定性分析实例的基础上,深刻剖析了大数据在能源互联网的应用场景、应用价值与应用前景,指出大数据在提高新能源应用、提高电力系统可靠性与经济性、提高服务水平具有重大意义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