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公众开放活动周活动总结
  为响应山西省科技厅举办的2017年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公众开放活动,我实验室于201756-2017526日向公众开放。在此期间,我实验室邀请了哈尔滨工业大学李卫星教授、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张东霞教授做相关学术报告。除此之外,我实验室还就自主研发的双向功率变换器、光伏并网逆变器以及交直流混合微电网示范工程、高压试验等进行了开放实验和科普讲座。为响应推进科技资源开放共享,提高全民科学意识和科学素质的号召,实验室组织宣讲团赴太原市第二实验中学开展科普讲座和科普进校园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与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安徽正广电集团有限公司合作进行的直流偏磁测试工作于526日进行,对忻州、朔州等地的风电场、变电站等共计27台变压器进行测试,为雁淮线高压直流输电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相关的数据的分析,也为实验室后续研究留下了一手资料。与此同时,实验室微信公众号正式创办,为实验室宣传以及事务公告等打开方便之门。




  本次公众开放活动周实验室结合自身领域和特点,突出重点,突出特色,积极组织开展了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形式多样的公众开放活动。实验室也将继续开展更多公众开放活动,为我省创新驱动、转型升级营造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