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实验室代表受邀参加第33届中国高等学校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学术年会

  20171013日至15日,我重点实验室韩肖清老师、王英老师、梁琛老师、邹娇娟老师、张佰富博士以及师景佳和郑晋硕士研究生受邀赴沈阳参加33届中国高等学校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学术年会学术会议,与中国工程院院士余贻鑫、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孝信、英国卡迪夫大学综合能源系统教授等国内外电力系统领域的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学习。韩肖清老师对主会场会议进行了主持;分会场上师景佳硕士研究生做了题为《电动汽车与风力发电协同参与机组组合策略》的汇报,郑晋硕士研究生做了题为《计及用户需求的电动汽车参与电力系统调频策略研究》的汇报,得到专家老师的高度认可和积极评价。会后,韩肖清教授向各位专家介绍了本重点实验室相关领域的研究成果,闭幕式上举行了接旗仪式,宣布了该会议下一届的主办单位为太原理工大学。

 本次会议由中国高等学校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学术年会组织委员会主办,沈阳工程学院承办。全国高等学校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学术会议于198510月召开了首次会议,明确了会议的宗旨是为各校师生提供一个学术讲坛,促进学术交流,促进我国电力科学技术、电力工业和电力工程教育的发展,并确定了会议组织机构和自愿轮流举办的原则。经过30多年的发展,该年会已成为全国高校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师生一年一度不可缺少的学术盛会,为培养我国电力工业高级科技人才,为保证电力工业的迅速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