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实验室代表受邀参加第十八届中国电气自动化与电控系统学术年会

20171012日至15日,我重点实验室魏斌博士以及硕士研究生相莹萍、李峰受邀赴深圳参加第十八届中国电气自动化与电控系统学术年会,与我国国内各高校代表、电气企业代表就电气自动化与电气传动领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学习。会上,魏斌博士做了题为《交直流混合微电网关键技术及其示范工程》的演讲,向参会代表详细介绍了我重点实验室在交直流混合微电网示范工程建设中取得的成果。此外,我实验室代表还做了题为《交直流混合微电网中双向功率变换器的虚拟电机控制策略》、《基于 LCL 滤波的多逆变器并网系统谐振特性研究》的演讲。

本次会议由中国自动化学会电气自动化专业委员会(CAAEA)和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控系统与装置专业委员会(CESCS)联合举办。本次会议的召开,旨在促进中国电气自动化与电控产业的技术创新和技术进步,促进相关领域的新理论、可再生能源发电技术、电动汽车电源技术及机器人技术等方面的学术和技术交流,促进产、学、研、用见的合作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