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首届全国储能技术在电力调频辅助服务市场中应用高层研讨会”在太原理工大学召开

2018321日,“2018首届全国储能技术在电力调频辅助服务市场中应用高层研讨会”在太原理工大学成功召开。

本次研讨会由太原理工大学电力系统运行与控制山西省重点实验室携手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储能应用分会等十家单位和科研机构共同主办,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山西省电力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美国麦克斯威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提供支持。

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电力系统运行与控制山西省重点实验室主任韩肖清教授应邀致辞,并向大家介绍了我实验室研究进展以及近年来对山西省电力行业发展所作的突出贡献。希望借此学术盛会,能够得到与会的专家和学者及兄弟院校对我实验室的发展建设给予更多的帮助和指导。

来自科研机构、发电企业、电网公司、储能系统集成商、投融资机构的360余名行业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对储能系统参与电力调频辅助服务市场的前景、商业模式进行了研讨和建议,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秦文萍教授主持本次研讨会。

中国电科院电工所储能系统集成与配置技术研究室主任李建林、中国电科院电力系统研究所发电控制与电网工程试验研究室李文锋高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山西省电力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经理郑建斌高工,甘肃省电力公司风电技术中心主任汪宁勃等人围绕储能技术在电力调频辅助服务市场应用的热点和共性问题作大会主题报告,为大家呈现了一场储能前沿技术与应用的盛会,为各位专家、学者和参会代表提供了一个交流经验、分享成果、共谋发展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