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风采 >> 正文

我院校友卞建华博士当选IEEE PES首位华人主席

日期:2019年10月03日 点击:[]  作者: 来源:

  

近日,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学会电力与能源分会(IEEE PES)公布 IEEE PES 2019竞选结果,我院校友卞建华博士当选为IEEE PES首位华人主席。

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成立1884 , 是一个与电技术有关的知名国际组织, 其会员人数超过40万人,遍布160多个国家。IEEE致力于电气、电子、计算机工程和与科学有关的领域的开发和研究,现已发展成为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国际学术组织,IEEE PES作为IEEE关于电力和能源方向的分会,致力于应用相关技术提升电力系统运行的安全性、可靠性和经济性。

卞建华博士本科毕业于我院电机系,是我院的杰出校友。她是能源电力行业的开拓者和领导者,曾在联邦能源管理委员会(FERC)和北美电力可靠性委员会(NERC)工作,并担任美国西屋电气公司(Westinghouse Electric Corp)高级咨询师、ERCOTPJM高级电力专家。卞建华博士自2016年以来一直担任IEEE PES秘书长,领导建立了18个全行业可靠性指标,以确定电网的可靠性、充分性和相关风险。先后在美国电子及电气工程师协会(IEEE)等著名国际会议及杂志上发表70余篇论文,并获得了2014PES Wanda Reder 电力先锋奖。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