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校友工作座谈会

日期:2020年03月11日 点击:[]  作者:韩丹丹 来源: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为充分发挥校友在学院建设与发展中的作用,推动校友工作的开展,310日下午,我院在电机馆二层会议室召开校友工作座谈会,校友办主任杜鲲、校友办联络科科长董有详、电力学院党委书记吉育峰、院长韩肖青、党委副书记郭春耀、各系部分教师以及退休教师代表、党政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吉育峰主持。

 

 

会议首先就校友评价已成为衡量一所大学办学水平和社会声誉的一个重要指标,校友在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方面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达成了共识。

 

杜鲲详细介绍了我校校友办的工作开展情况。我校的校友工作以“地方区域校友组织”加“学院校友组织”纵横双向建设为基本模式,并全力推进各个学院建立“学院校友理事会”,不断建设完善校友基层组织建设,拓展校友会的“桥梁、纽带和平台”功能,将校友工作融入到学校各项工作中,为学校各项事业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韩肖清结合近期工作和长远目标对学院校友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她表示,校友工作是学院建设和发展中的一项重要工作,大家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努力把校友工作做好。首先,要建立起学院校友工作的组织机构,我们先成立由郭春耀兼主任的校友工作办公室,明确目标任务,制定工作方案,全力推进校友工作。目前的重点工作是建好校友信息数据库,完善所有校友信息。办公室要明确职责,挂起作战图,下达任务书,列出进度表,快马加鞭推进校友工作。参与校友工作的老师要积极主动,认真细致的完成好相关工作。同时,还要进一步探索校友工作新思路,形成长效机制,不断推动校友工作迈上新台阶。她希望学院各部门以及全体老师在人才培养过程中要以“学生为中心”,笃行“三全育人”使命,以仁爱之心,铸育人之魂,重视情感投入,加强感恩教育,为校友工作播撒“情感的种子”,让感恩之花处处盛开。

 

吉育峰强调校友是学院发展的“加油站”、“蓄水池”和“助推器”。他指出,我们要培养一流校友,更要有一流的校友工作,在学校“双一流”建设迎来中期大考的关键时期,要充分挖掘社会和校友资源,助力学校和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要发挥好校友的桥梁纽带作用,抓住政产学研用合作的良好机会,充分发挥学院的智力和人才优势,助推山西能源革命综合改革,促进校友企业的发展。他强调,要建立全员参与的激励机制和服务校友的有效渠道,培养专业化的校友工作队伍,打造有特色的捐赠文化,营造具有母校情怀的校友文化,在日常工作的点滴中培育全体师生员工对母校的情感和对社会的责任。

 

学校校友办负责人从校友服务、联络交流、共建合作发展平台、校友意识培养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开展校友工作的方法和思路。

 

与会人员就校友工作展开热烈讨论,大家围绕校友工作的重要性,校友工作的历史和现状,现阶段如何更好地做好校友工作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大家还就基层校友会的组织构架、校友信息采集、信息数据库的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措施。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