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求职就业 >> 正文

【就业手续】常见就业问题解答

日期:2021年10月12日 点击:[]  作者: 来源:

1、 如何登陆学校就业系统?

输入网址http://jobtyut.jysd.com,并激活账号。激活方法:点击“学生登录”→点击“学生账号绑定”→点击“马上注册”→填写学号、姓名、手机号、密码等。

注意:应届生激活账号后,请尽快核对基本信息,避免日后因信息有误影响签约及派遣。

核对基本信息方法:登录系统→学生登录→就业手续基本信息核对→填写联系方式等→①、如生源信息正确,选择"是";②、如生源信息不正确,选择"否",并上传生源证明材料(户口本首页及本人单页、身份证)→保存并送审→院校审核。

2、 如何办理就业推荐表?

登录系统→就业手续→推荐表注册→编辑→保存→院校审核通过→表格打印(建议彩印)。

3、 如何办理就业协议书?

登录系统→线上签约或线下签约办理,并下载打印。

(1)“线上签约”步骤:单位在系统注册并发出签约邀请→学生登录系统→点击“线上签约”→同意应约→生成协议书→学生或用人单位下载协议书→打印协议书(彩打,一式三份)→单位盖章→协议书交学院就业专员(往届生不需要交)。

(2)“线下签约”步骤:学生登录系统→点击“线下签约”→录入单位相关信息(①若单位解决档案,"报到证签往"一栏请选择"去就业地报到","报到证签往单位名称"请务必同签约单位核实后再录入;②若单位不解决档案, "报到证签往"请选择"回生源地报到"→生成协议书→打印协议书(彩打,一式三份)→单位盖章→协议书交学院就业专员(往届生不需要交)

注:①往届生不用将协议书交回学院,个人留存即可;② 2020(含)届之前毕业生持学校发放的纸质协议书签约,已解约或丢失按第4点或第5点办理。

4、 如何办理解约?

登录系统→就业手续→解约中心→线上签约须经单位单位同意;线下签约须上传解约材料(解约函或离职证明)→院校审核→解约成功。毕业前和毕业后分别可解约一次。

注意:如果没有通过系统进行“线上或线下签约”,解约在”协议书解约“栏目办理。解约后如须签约,可通过“线上或线下签约”办理签约并下载打印协议书(方法如上第3点)。

5协议书丢失,如何补办?

登录系统→毕业后就业手续→协议书遗失→点击丢失→上传丢失材料(丢失情况说明、诚信承诺书)→保存并送审→院校审核

丢失手续完成后如须签约,可通过“线上或线下签约”办理签约并下载打印协议书(方法如上第3点)。

注:协议书丢失业务仅限2020(含)届之前毕业生办理。

6、如何办理报到证改派?

(1)生源地改派到单位(毕业四年内可办理):①登录系统→报到证改派→提交相关信息。②将相关就业材料(报到证蓝/粉联、报到证白联、协议书)交至学校(迎西校区清泽餐厅304室)。

(2)单位改派到单位/生源地(毕业一年内可办理):①登录系统→报到证改派→提交相关信息。②将相关就业材料(报到证蓝/粉联、报到证白联、解约函、新签订协议书或回生源地申请书)交至学校(迎西校区清泽餐厅304室)。

注:①、退学派遣材料:退学证明、协议书/回生源地申请书;②、生源地变更材料:山西省内变更(申请书、报到证);省外变更(变更地人才市场接收函、报到证)。

7、如何补办报到证?

毕业半年内可补办报到证;毕业半年以上,四年之内只能补办报到证证明。将相关材料(补办申请书、生源地或单位出具《未报到证明》)交到学校(迎西校区清泽餐厅304室)。

若毕业四年以上,只能复印派遣花名册底簿。办理地址:山西省教育厅档案室,咨询电话:0351-6695369。

8、如何领取报到证?

持报到证本人毕业证复印件、领取人身份证到学校领取(迎西校区清泽餐厅304室)。

9、如何办理派遣证明或未就业证明?

登录系统→常用证明→派遣证明/未就业证明→导出打印(注:派遣证明仅限往届生办理)。

10、就业材料用印流程:学院审核签字盖章→学校盖章(迎西校区清泽餐厅304室;明向校区学生活动中心217室)。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