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通知通告】关于对本科毕业生开展心理排查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年05月26日 点击:[]  作者: 来源:

各学院:

为全面了解本科毕业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从而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和危机防控,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决定启动毕业生心理健康排查,现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心理排查工作任务

1.各毕业班带班辅导员首先约谈心理委员和心理联络员,进行心理健康评估,评估不通过需及时调整人员。

2.心理委员和心理联络员就班级和小组学生观察了解情况在心理健康信息化系统中如实反馈,有特殊情况需要文字注明,并制定心理委员和心理联络员相互反馈计划。

3.辅导员及时关注心理委员和心理联络员的反馈情况,对有心理异常的重点学生进行一一约谈评估,并在系统中详细记录。辅导员可根据实际需要,给重点学生推送自评问卷。如有体温异常者,则按流程逐级上报。

4.如有严重心理问题的学生,随时上报副书记。在心理健康信息化系统中将学生情况填报完毕,点击上报副书记审批。

5.副书记审批时需进一步了解学生的情况并及时完成相应流程。

二、做好心理委员和心理联络员的培训工作

辅导员要做好心理委员和心理联络员的培训工作,要把工作任务交代清楚,讲清楚注意事项,要加强责任心、谈话技巧和隐私保护的培训,切忌过分打探同学隐私,切忌传播同学家庭情况,签署保密协议。

三、上报危机学生干预

咨询师经危机评估后下发干预结论干预结论包括强制送医、送医、送医诊断、重点关注、一般关注、院系帮扶和建议咨询。心理中心下发干预结论后,会告知学院,要求学院按精神卫生法的要求进行执行,并在系统中做好处理流程记录。

四、工作要求

希望各学院认真布置、抓紧落实,尽量不干扰一般学生。工作截止时间为5月15日下午6:00。

联系人:王月花,15535402677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20年5月6日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