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制度 >> 正文

太原理工大学“艰苦奋斗、砺志成才”标兵评选办法

日期:2020年03月26日 点击:[]  作者: 来源:

为贯彻落实国家教育部、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在全校学生中加强艰苦奋斗、励志成才教育,鼓励和引导广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树立自强、自立、自信、自尊和艰苦奋斗、励志成才、健康向上的人生信念,进一步营造健康和谐、人人思进的良好校园氛围,为大学生健康成长创造良好条件,特制定“艰苦奋斗、砺志成才”标兵评选办法。

一、评选对象

我校具有正式学籍的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的全日制本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二、评选名额及奖励标准

每个学院推荐一人,奖励标准为每人2000元。在校期间已享受此称号的学生不再继续推荐。

三、申请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有良好的道德修养;乐于奉献,有社会责任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心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感恩祖国社会。

4.学习态度端正,热爱所学专业,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学习成绩优良,上学年考试无不及格科目。

5.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者服务、热心公益,综合考评成绩良好;

6.自强、自立、自信、自尊,具备艰苦奋斗、砺志成才的信念和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

7.在科研创新、技能大赛、社会实践与公益、自主创业、见义勇为、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表现特别突出,在本校、本地区产生重大影响,在学生中能发挥榜样示范作用。

8.通过上学年家庭经济困难认定。

四、评选流程

1.学生本人提出申请,填写并提交《“艰苦奋斗、砺志成才”标兵申请审批表》,以及上学年成绩单及个人事迹支撑材料。

2.辅导员(班主任)组织班级进行审核推荐,并在申请审批表上签署推荐意见,提交学院审核;

3.学院根据班级推荐意见,认真审核申请学生材料并确定候选学生名单,报学生处;

4.学生处复核学院报送情况后,将拟推荐学生名单公示,公示无异议后颁发奖金及证书。

五、本办法由学生处负责解释。

六、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执行。原《太原理工大学“艰苦奋斗、砺志成才”优秀学生及标兵评选办法》(校学〔2010〕9号)同时废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