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委 >> 新闻动态 >> 正文

用壮美青春谱写家乡复兴

日期:2020年09月24日 点击:[]  作者:信息中心贾枢欣、李菀晴 来源:

成长是什么?成长是一点一滴的学习,是一次一次的弯腰,是将书本变成行动,是把善良传递给身边人。

夏天是由劳动、朋友、青春的朝气和少年的满眼憧憬组成的。

今年夏天,"青春兴晋"大学生实践活动在山西各地开展。电力学院的许多有志青年都参与其中,为家乡的建设添砖加瓦,展现出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勇于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精神风貌。


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801  

武宇翔

实践岗位:长治市潞城区团委




   

经历是一种收获,它使人成长,一个月短暂的实习即将过去,脑子里却还都是刚来时的记忆,今年我有幸参加了"青春兴晋"大学生实践活动,在山西省长治市潞城区团委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社会实习。



这段充实快乐的时光中我感触良多,认真负责是我们完成工作的必要职责,沟通交流是团队合作的必行之路,人际关系是人与人相互合作的枢纽灵魂。在本次实习中,我工作认真,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积极沟通交流,听取前辈的建议不懂就问,向单位的前辈们学习。


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802

张雪阳

实践岗位:忻州市共青团定襄县委

今年是特殊的一年,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不能在学校完成暑期实践,但幸运的是还有这样的机会能让我在实践中提升能力、锻炼自我。回顾过去的几个星期,每一天的工作于我而言都是新鲜的,这特殊的经历也让我从中学到了很多。

社会实践的工作称得上是丰富多彩,也的确很辛苦。这样的经历不是说对日常学习有什么作用,但能让我们更好地接触社会、了解社会,这里有很多在学校里学不到的东西,离开了象牙塔没有人再把你当成受保护的学生,每一个人都是独立的社会个体,只有亲身经历过了的人才真的有发言权。这段时间里我也在不断思考,更加明确了自己未来奋斗的目标,我会继续完成好接下来的工作,希望未来还能有这样的机会,让我从实践中得到锻炼。



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自动化1805

邢婧瑶

实践岗位:阳泉市矿区政府

可能因为在本地上学,我对山西的感情更深一些。本着尽自己所能为三晋大地添砖加瓦的心愿,我报名参加此次“青春兴晋”暑期实践活动。



在将近大半个月的志愿实践中,我不仅真正将自己学到的办公软件技能应用到实际中,帮助做各种表格,活动总结等编辑工作,而且也在与大家的沟通中锻炼了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不仅在办公室中承担部分工作,也和部门中同事一起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使实践内容更加丰富。


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能源与动力工程1804

杜健

实践岗位:沁源县县团委

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这次暑期实践对我们来说是次宝贵的机会,为以后的工作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从第一天到现在,我们学习了如何制作公众号,学会了活动策划和新媒体制作相关技能,收获良多,学到了许多工作技能,积累了一定的工作经验。我们跟随书记下乡,深刻的感受到了党和政府为脱贫攻坚而做出的努力,办民宿,发展旅游业等等。可以看到,家乡人民的生活在党的领导下越来越好。非常感谢这次暑期实践活动,让我有了一次充实而又难忘的工作经历,让我认识到了自己还存在着许多不足,从而更加努力的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日后建设家乡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大学生的夏天永远活泼热情。

相信同学们在这次的暑期实践过后,在各方面都会有更多的成长,更多的进步。理解劳动者的辛苦,承担生活责任的重量。

让我们记住这个夏天的汗水和劳动,在以后的日子里继续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