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委 >> 新闻动态 >> 正文

电力学院举办“纪念抗美援朝七十周年”主题观影团日活动

日期:2020年10月23日 点击:[]  作者:贾枢欣 来源:

1950年10月,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在中国乃至世界历史上留下了属于中华儿女浓墨重彩的一笔。光阴流转,如今已过七十年。为缅怀历史与革命先烈,电力学院团委于10月17日举办“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观影团日活动,电力学院的同学们在观看抗美援朝纪录片之后对此颇有感悟。

电气1901班的孙振杰同学有感而发:“抗美援朝战争,站在国家角度,帮助他人也是帮助自己,战争的胜利让中国在世界舞台上有了更多的可能。有时候,看似在做一件事,但这件事会影响到其他很多方面。”自动化1803班的康隆琦同学说:“这些曾在战场上浴血奋斗的战士们,这些可歌可泣的英雄们,感动了中华大地华夏的无数子孙,他们的功绩不会淹没于时光的流逝中,我们应永远铭记。”电气研2002班马跃同学感慨道:“中国志愿军用他们的顽强而无畏的精神战胜了敌人,也震慑了那些曾经侵略过我们的人。这是史无前例的战争;是穷国打败富国、弱国打败强国创造历史奇迹的战争;是中国军队打出国威、打出军威、打出骨气、扬眉吐气的战争。”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电力学院的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到了抗美援朝这一伟大历史事件的意义及影响,也对现在的美好生活更加珍惜。同学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一定铭记革命先烈,继承先烈遗志,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薪火传人,用当前进的奔跑者,唱响热爱党、热爱祖国的主旋律。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