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委 >> 电力急先锋 >> 正文

电力学院志愿者迎接返校同学

日期:2020年05月20日 点击:[]  作者: 来源:

    5月18日和19日,太原理工大学迎来了第二批返校人员,电力学院共出动31名党员志愿者参加服务,分配在太原火车站、太原南站、迎西校区校内等各站点,负责同学们的入校前的核验和接待工作。

    志愿者代表崔智鹏带领的17级本科生主要任务是在2号楼门口帮忙卸载行李、做好分发口罩卫生防护等工作,非常辛苦。 他讲到:“或许是同学们开学热情高涨,一大早就陆陆续续有人来,中午这段时间甚至会同时到达两三辆,我们几个人手忙脚乱,看到行李箱很重行动不便的同学,我和小伙伴们会把他们送到宿舍门口,让我比较感动的是同组的一个女生有点身体不适仍在坚持,天气虽然炎热,大家却保持热情,看到每个同学被安排妥当的这种感觉真的很棒!短短一天的志愿服务让我明白,被需要是一种幸福,把志愿服务当作自己的生活内容,去用心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做奉献爱心的事情,这才是一个有理想有素质的大学生应有的样子。在学好文化知识的同时,我们更应该放眼周边,力所能及的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电气1701班的王泽民所负责分队的主要任务是在学校西门对自行返校的同学进行入校前的身份验证以及消杀工作,包括认证、验码、测温、消毒四部分。

  他讲到:“在认证的过程中,我们帮助同学扫码识别核验身份,其次对同学居住地电子健康码进行核验,核验通过后进行现场测温,无异常的情况下进行行李消杀,完成登记入校。大多数同学都能在我们的引导下,高效、有序完成登记入校,即使有少数同学对流程有困惑,也在我们的帮助下顺利完成。在工作中,我院志愿服务人员尽职尽责,坚守自己的岗位,高效地完成了自己的负责的环节。


             

      天气虽然炎热,但是大家的热情仍然高涨,就像入党时的誓词一样,“争做表率,敢为先锋”,在拼搏奉献的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展现理工青年的风采,展现了新时代党员的精神面貌,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