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安全专栏 >> 安全简报 >> 正文

我院举办“消防安全及防范电信诈骗”专题讲座

日期:2023年04月04日 点击:[]  作者:侯婷 来源: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开学期间安全工作,加强科学统筹指导,强化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我院于43日在迎西校区机械馆2008教室举办“消防安全及防范电信诈骗”专题讲座。本次活动邀请了太原市公安局直属分局指挥室副主任、太原市公安局反诈讲师王安瑞警官、学校保卫处的消防科科长王元主讲,学院副院长续欣莹主持。

王元老师首先做了高校消防安全专题培训。培训结合当前全国高校消防安全形势,围绕消防“四懂四会”的基本要求,强调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介绍了不同环境下火灾发生的诱因、灭火的手段、逃生的方法、器械的使用以及公众消防知识误区等。

王安瑞警官以亲身办案案件为切入点,从治安形势,防范诈骗,防范盗窃,防校园贷,远离传销,打架成本,维护稳定六个方面深度剖析了常见的犯罪手法、后果及危害。同时希望同学们增强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提高辨识能力;理性解决冲突,智慧化解矛盾,减少和防范打架斗殴事件的发生;增强网络安全意识,端正网络行为,共同营造和维护校园安定和谐的良好氛围。

讲座结束后,学院各实验室教师、学生代表在保卫处消防科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学习了灭火器和楼内消防设备的使用方法,现场进行了灭火演练。

本次消防安全及防范电信诈骗专题讲座生动幽默又不失严肃认真,普及了校园安全知识,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学生们表示受益匪浅。

开学初期,学校下发《太原理工大学关于做好春季开学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学院高度重视并于38日组织召开了一次安全稳定专题会议对贯彻落实文件要求做了周密安排和部署。本次“消防安全及防范电信诈骗”主题讲座是学院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系列活动之一。学院先后组织“开学第一课”、心理测查、安全排查等活动多途径、全方位的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强化安全意识教育、提升安全防护能力,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