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安全专栏 >> 安全知识 >> 正文

低温设备使用注意事项

日期:2021年01月07日 点击:[]  作者: 来源:


低温设备主要有冰箱、真空冷冻干燥机、低温用液氮循环制冷系统等。

1、摆放布局合理,放置在通风良好处,附近不得有易燃易爆品、气瓶等,且保证有一定的散热空间。

2、存放在冰箱内的危险化学品和生物试剂包装外应贴有标签,冰箱外贴有警示标签,不得放置食物等物品。

3、危险化学品须存放在加锁防爆冰箱内。存放易挥发有机试剂应加盖密封。应定期清洗冰箱和冰箱内废弃的物品。

4、需要冷冻干燥的溶液须先在干冰中预冷至结冰后,再放入冷冻干燥机。冷冻干燥机在使用之后必须除霜,油泵应定期换油。

5、使用低温设备时,应戴好低温手套和其他防护用品,以免冻伤。

6、根据所储存药品的存放条件,调节冰箱或冷冻机至合适的工作温度,若停电时间过长,应及时将储存药品转移并妥善保存。

7、在使用干冰、液氮、液氦等低温物质时,转移、倾倒时,应穿好实验服,戴好低温手套,避免低温物质溅出,冻伤皮肤。使用大量易挥发低温物质时,应注意通风,避免因产生大量气体导致窒息危险。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