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电能质量研讨会在晋成功召开

62324日,由全国电压电流等级和频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办,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电力系统运行与控制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协办的第八届电能质量研讨会在山西太原举行。本次研讨会主题为“电能质量与智慧能源”。

开幕式由全国电压电流等级和频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张苹高工主持。中国科学院院士周孝信教授、中国铁路总公司景德炎教授以及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太原理工大学、丹麦奥尔堡大学的多位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

中国科学院院士周孝信教授、中国铁路总公司景德炎教授分别作了能源革命中电力系统的发展趋势电气化铁路的电能质量现状与建议的特邀报告。华北电力大学肖湘宁教授、清华大学姜齐荣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刘进军教授、西安博宇电气有限公司刘军成教授以及亚洲电能质量论坛主席Mr. Terry Chandler等专家学者应邀作了“关于新能源电网中的次同步间谐波问题研究与探讨”、“电力电子化电力系统电能质量问题”、“电能系统电子化所带来的挑战与应对思路”、“IEC62749公用电网电能质量限值及其评估方法剖析”、“亚洲各国电能质量状况介绍”的大会特邀报告。

           两天来,代表们就电能质量的标准与技术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