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重工集团公司首席技术专家李保来高工应邀来我实验室做学术讲座

2019517日,中船重工集团公司首席技术专家李保来高工应邀在我校科学楼二层报告厅做题目为《电气领域的发展前景及电气专业毕业生的职业规划》的专题讲座,本次报告由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淑红教授主持,学院相关研究领域的老师与学生聆听了报告。

在报告中,李保来高工从三次世界工业革命的历史讲述电气技术在工业革命进程中的作用;接着讲解了电气技术在当今乃至未来在社会各个领域的重要作用;分析了电气专业的发展前景以及目前电气领域的研究热点和新技术。在此基础上与同学们进行互动,探讨作为电气专业毕业生应有的精神状态、应具备的科学素养、专业知识以及各方面的道德修养和作为即将走出校园走向社会走向职场的大学毕业生应该做的基本功课。最后为同学们规划了未来职场的发展方向以及为实现个人的职业规划目标所应付出的努力和具体措施。李保来高工的报告内容贴近工程实际,加深了我院师生对电气专业的认识,为未来的科研工作提供了一定的工程指导意义。

李保来,男,19649月生,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中船重工集团公司首席技术专家,享受政府特殊津贴技术专家,三晋英才支持计划高端领军人才,中国造船工程学会船电专委会理事、中船重工电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从事电机设计及电气传动系统技术研发三十余年,在电动汽车驱动系统、船舶动力和电气系统、风力发电、工业电气传动等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和丰富经验。先后主持和参与完成多项国家和省部级重大科研项目。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参与起草电机相关国家标准多项,获多项省部级科研成果,专利多项。

此次讲座由电力系统运行与控制山西省重点实验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