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美国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分校李伟仁教授来我实验室做讲座的通知

2019年5月20日16:00,美国德州大学阿灵顿分校李伟仁教授将应邀在我校科学楼二层报告厅做题目为《Utility Deregulation and the Introduction of ERCOT Market》的专题讲座,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参加。

李伟仁,男,1956年生,教授,博士生导师,毕业于美国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分校。现任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分校电气工程系教授,能源系统研究中心主任。曾参与IEEE标准141、399、551和739的修订,现任IEEE工业应用学会工业与商业电力系统部副主席、IEEE工业应用学会会刊和国际电力与能源系统杂志(SCI、EI检索)副主编、IEEE fellow、德克萨斯州专业注册工程师。多年来从事电力系统分析、智能电网、电力市场、可再生能源发电预测与并网技术、电能质量,设备在线实时诊断及预测系统等多个方向的研究,有着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曾在美国及其他国家主持或参与90多项科研项目,项目金额达7,000,000美元,发表200余篇学术论文,出版5本书籍,2007年被授予IEEE Fellow,担任IEEE工业应用学会会刊副主编,国际电力与能源系统杂志副主编,受邀为许多学术组织、高校、企业讲授短期培训课程及讲座。

此次讲座由电力系统运行与控制山西省重点实验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