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我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日期:2020年05月20日 点击:[]  作者:韩丹丹 来源:

 

519日下午,我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省委书记楼阳生在中北大学进行调研时的部署要求及我校工作会议精神。学院党政领导、各系部中心主任、三办一委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吉育峰主持。

吉育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省委书记楼阳生在中北大学进行调研时的部署要求。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时隔三年再次视察山西,充分体现了党的领袖对山西人民的关心和支持,对于山西转型发展和我国新时代各项事业进步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他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乘势而上、蹄疾步稳,为书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做出应有贡献。514日,省委书记楼阳生在中北大学宣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就高校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学习宣传贯彻提出了五条要求。作为“双一流”建设高校,一定要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勇担攀登科学高峰的使命、勇担为转型发展提供科技支撑的使命、勇担打造一流人才高地的使命、勇担发挥一流创新生态关键作用的使命、勇担立德树人、培养人才大军的使命,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在山西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韩肖清传达了校党委书记郑强和校长黄庆学在我校以“立足新起点、运用新思维、提出新举措、实现新目标”为主题的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时勉励山西要早日蹚出一条转型发展的新路子,省委要求我们聚焦“六新”,瞄准前沿,勇攀高峰,加快向世界一流大学目标迈进,也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全院师生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活动中,结合教学科研工作,加速内涵建设,助力学校“双一流”大考任务顺利完成。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进一步认识学术科研对于人才培养的重要基础性作用,以我省大力实施“1331”工程、“111”工程为契机,敢于在“卡脖子”技术、原创性技术、颠覆性技术、前沿性技术、应用性技术方面研究攀登,力求在一些领域先行突破。

会议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全院上下要坚持不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健康安全;二是要科学合理安排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科研工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学科研,两手抓两不误,努力夺取双胜利;三是聚焦“六新”,依靠创新,勇攀创新高峰,为我省经济转型发展提供人才技术支撑和技术支撑;四是要全面领会校党委新思维、新起点、新举措、新目标“四新”总体构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的决策和部署上来,发奋图强,为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