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日期:2020年10月29日 点击:[]  作者:马锦萍 来源: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1028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迎西校区电机馆会议室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学院党委书记吉育峰、院长韩肖清、副院长王淑红,各系、部负责人、三办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吉育峰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1013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新闻视频。学院党委书记吉育峰领学了《方案》的主要内容。作为新中国第一个关于教育评价系统性改革文件和指导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纲领性文件,《方案》的出台实施为高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指明了方向。他强调,学院要按照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实施要求,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重心,破除五唯顽瘴痼疾,增强改革合力,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的第一标准,进一步健全完善评价标准,明确负面清单,更好地引导教师履行教育教学职责,践行教书育人使命,要树牢教师教书育人第一职责,突出教育教学实绩,落实教授给本科生上课制度,把认真履行教育教学职责作为评价教师的基本要求。要进一步改进科研评价,重点评价学术贡献、社会贡献及支撑人才培养情况,树立好科研评价的质量和贡献导向。要加强德育、体育、美育和劳动教育,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切实推进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他要求,全院教师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方案》的核心要义,迅速行动,边学边做边改,把《方案》精神扎扎实实落实在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的活动中。

与会同志表示,我们要在学习中提高认识,在改革中统一思想,敢于动真碰硬,切实把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不断完善立德树人落实机制,书写新时代我院改革发展新篇章。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