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系列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2021年04月19日 点击:[]  作者:史浩琛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通知要求,我院各学生党支部在413~418日开展了系列党史学习教育。

13日下午,学院组织学生党支部共170余人在电机馆3100教室观看了《建党伟业》。影片围绕毛泽东、周恩来、李大钊、陈独秀等第一批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展开,讲述了他们在风雨飘摇、内忧外患的旧中国,为了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前仆后继、英勇奋斗的历史故事。

15日下午,组织174名发展对象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当代大学生应该树立怎样的理想”为题进行了专题交流会。交流会上,八个学生党支部的八名学生代表分别依次进行了发言交流,来自自动化1801班的宋华同学的交流很具代表性,他立足共青团与中国共产党的关系,结合自己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工作实际,勇敢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表示如今的青年大学生应该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此前各学生党支部以支部为单位进行了组内交流,并撰写了交流材料。

各支部于16~18日分别举行了“学唱经典红歌”活动。各支部选取了《团结就是力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经典红色歌曲,并精心录制和制作了视频进行广泛传播。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开展,让同学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峥嵘岁月,感受了老一辈革命家在风雨飘摇的年代里为国家赴汤蹈火的革命情怀,激励了同学们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力争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年献礼。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