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自动化系党支部召开“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交流大会

日期:2021年11月17日 点击:[]  作者:韩晓明 来源:


 

自动化系党支部于1116日下午在电机馆二层会议室进行了集中学习,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会议由系党支部书记韩晓明主持。

会上,韩晓明同志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习近平主席高度赞扬了黄大年同志秉持科技报国理想,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为我国教育科研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的先进事迹,并号召我们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随后,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弘扬践行黄大年精神着力培养时代新人》,并进行了学习交流。黄大年同志毅然放弃国外优越条件回到祖国,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全身心扑在了祖国的科技事业上,填补了多项国内技术空白,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的事迹深深感染了每一位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践行黄大年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今后的教学、科研道路上,发扬心有大我、甘于奉献的精神,为我校的“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