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我院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开讲

日期:2022年02月25日 点击:[]  作者:马锦萍 来源:


224日下午,电机馆230会议室里,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新学期“开学第一课”开讲了,学院党委书记徐鑫为所有本科生班长、团支部书记及全体辅导员讲授。

徐鑫首先传达了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他从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三次视察山西讲起,沿着时间脉络剖析了山西实现开创新局的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他要求师生在思想上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徐鑫在传达了省委十二届二次、三次会议以及我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后,号召师生要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的热潮,牢记领袖嘱托、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为推动山西发展进入新境界、开辟新天地贡献智慧和力量。徐鑫鼓励学生干部要做好老师和同学之间的桥梁纽带,努力学习,提升综合素质,经过大学的磨练,早日成为国家栋梁。随后,他强调了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不信谣、不传谣,自觉遵守校纪校规,做到人人防疫、防疫有我。

学院副院长窦银科为同学们讲解了新学期防诈骗注意事项以及学院专业建设情况。

“开学第一课”为电力学子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增添了动力。新的学期大家将以崭新的面貌、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面对新的赶考之路,把领袖的深切关怀转化为工作学习的动力,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为实现学校及山西省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