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全国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电气第二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党员民主评议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2年03月15日 点击:[]  作者:左广宇 来源:

经上级党委同意,电气第二研究生党支部于2022314日召开2021年度党员民主评议专题组织生活会。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采用线下分别集中后,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本次大会旨在向支部党员陈述支部年度工作与支委履职情况,开展支部党员自我批评,并根据每位党员上一年度的表现进行民主评议。本次会议应到正式党员39名,预备党员41名,因事因病请假4名,实到正式党员35名、预备党员41名,有表决权的到会人数符合规定,大会得以进行。会议由支部书记左广宇主持。

会前党支部进行充分准备,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实际,组织党员小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视察山西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全会文件和辅导材料,《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等有关内容。会上展示了支部一年来工作情况,从“全国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创建要求出发,立足“七个有力”,总结2021年支部工作成绩和不足,重点从树立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等方面检查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改进的措施。民主评议时支部分为两个党小组,党员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组内每位同志都坚持刀刃向内,不讲空话套话,不搞一团和气,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摆事实、讲表现,进行党性分析时,每一位同志的发言,直面问题,不遮不掩,坦诚相待,达到了互相警醒、增进团结、改正不足的目的。最后,全体党员开展党员民主测评,评选出了132021年度优秀党员。

通过本次党员民主评议专题组织生活会,也发现了支部党员存在的共性问题:

问题一:“党史”学习需要投入更多精力,深入思考、联系实际。问题二:支部党员对于自己的学习生活把握较好,对样板党支部的创建方面发挥先锋作用不彻底。

针对以上问题,党支部委员会之后列出整改清单,报上级党委,并接受师生监督,在规定期限内做好整改事项。会议最后提出了党支部下一步工作的目标,要求电气第二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以本次民主评议会为起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决议》的重大意义,明确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历史意义,“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方向指引与战略指导。对标“双碳”目标的实现,围绕山西转型,发挥学科优势。支部党员需要关注国家、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磨砺自身专业技能,在学校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的过程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最终成为能为国家建设有所奉献的新时代青年。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