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我院扎实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日期:2022年04月16日 点击:[]  作者:侯婷 来源:

疫情防控不能松,国家安全不能忘。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树牢全院师生国家安全意识,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我院按照《太原理工大学关于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学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在全院上下,面向全体师生开展了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照片 (4)

 415日早八点,在校封闭管理的学院党政领导、辅导员和教师在党员之家,其他党支部书记、教师在线上参会集中收看《同上一堂课》。全院各本科班、各研究生班级在教室、在宿舍、在线上以集中和分散的形式观看了《同上一堂课》。

照片 (3)

学院辅导员召开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向班级同学宣讲国家安全知识,阐释国家安全的意义,号召广大青年自觉提升安全素养,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照片 (2)

学院印制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试题》,共计2500余名学生参与了答题,基本覆盖了学院目前在校的所有本科和研究生。通过答题,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掌握了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

照片 (1)

电工及实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线上集中学习,在观看完视频学习材料后,支部党员依次做了交流发言,分享学习的体会和感悟。太原理工大学极地海洋新能源发电与工程装备导学团队开展了国家安全专题讨论,参会师生表示要以极地为科研主战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自主创新,维护国家科技安全,为支撑国家安全提供重要力量和技术基础。此外,热能系党支部、电气第一研究生党支部、热能系研究生党支部、控制研究生党支部、新型电机实验室研究生导学团队、智能系统与控制导学团队等组织和科研团队也积极响应学院号召,按照学院统一安排,面向所属师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

宣传教育活动期间,学院还充分利用电子屏、微信公众号、宣传标语等载体宣传国家安全知识,营造浓厚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氛围,引导广大师生认真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筑牢全民维护国际安全的钢铁长城。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