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电气第二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建设推进会

日期:2022年05月05日 点击:[]  作者:左广宇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教育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教研〔20209号),202254日,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电气第二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了培育创建推进会,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采用线上会议的方式进行。会议由支部书记左广宇主持,支部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赵放辉讲述的题为“一流党建 一流学科双促进”的报告,报告围绕“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的创建情况、党建双创成果以及下一步建设计划进行了分享。标杆院系创建过程中以“一三三五”作为党建双创思路,坚持一个共建、三个结合、三项工程以及五个到位贯彻始终。支部党员还认真听取了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毛静关于“创建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的实践与探索”的报告。报告中对标杆院系创建的难点及挑战进行深入讲解,与会人员就培育创建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建设意见。

左广宇指出现阶段疫情形式复杂严峻,部分样板支部创建工作推进受限,随着验收时间的临近,党支部要对照样板党支部验收要求,在创建成果提炼上面下功夫,明确教育部创建考核验收标准,做好基础工作,立足“七个有力”的重点任务,夯实基础,稳扎稳打推进创建工作。进一步挖掘样板支部建设中亮点与创新点,提炼出研究生党支部党建工作中富有成效的经验和做法,发挥引领与辐射带动作用,并分享样板支部的培育创建经验。

疫情期间党建不停,支部委员汇报了支部党员档案整理的进展,加强党员档案管理以体现样板党支部“管理有力”。随后支委会成员一同商讨了样板党支部文化建设方面的各项事宜,包括制作支部画册、插页以及支部中期党建工作的微视频,充分利用好宣传展板、宣传橱窗,加强建设网络党建平台传播正能量。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