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电气第二研究生党支部学习“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先进经验

日期:2022年05月03日 点击:[]  作者:左广宇 来源:

2021年太原理工大学电气第二研究生党支部入选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为了贯彻落实“七个有力”的样板党支部的创建要求,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202252日,支部党员采用线上会议的方式,认真学习了中国农业大学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洪栋讲述的题为“做‘有为’党委,让党建工作扎根基层”的“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党建工作先进经验报告。

报告围绕深刻认识开展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的重要意义、培育创建全国党建标杆院系的理念、机制与实践以及巩固深化标杆建设成果、迈向立德树人新征程三个方面,以高校基层学院党组织书记的视角,详细阐述了为什么建、怎么建、怎样建好全国党建标杆院系,提出了“把学院党委建设成领导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引擎’,把党支部建设成坚强的战斗堡垒,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激发和有效调动”的工作目标,对标“五个到位”与“七个有力”重点任务。“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过程中,将总体建设目标化整为零,把党建工作的创新举措纳入培育创建中。在标杆院系的培育创建工作中健全完善党建工作机制,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三者相统一,让高校基层党建热起来、活起来、实起来。

会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担负起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的责任,依照建设方案,根据上级党委部署,齐心协力把党支部建设好。支部党员需认真贯彻落实“党建引领 为国铸器”的理念,以党建促科研、促发展。党支部应以“七个有力”为抓手,促进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疫情期间,党支部组织党员以科技助力疫情防控、开展“党旗飘扬在抗疫战线”等主题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这次学习活动,支部党员们对全国“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的培育创建的含义有了更深入、更具体的认识,并积极投身于样板党支部的建设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