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电气第二研究生党支部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日期:2022年05月11日 点击:[]  作者:左广宇 来源:

20225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党支部组织党员通过互联网、“学习强国”等多种媒体平台收看直播,第一时间进行了学习。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阐述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寄予对当代青年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党的领袖对广大青年的关心厚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起了支部党员们的热议,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全面加强共青团的建设,离不开党建促团建,落实样板党支部的培育创建,也离不开共青团对党建的支撑作用。共青团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实现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的历史使命。党建和团建一脉相承,具有天然的血脉关系。共青团百年历史中已然成为党组织培育和发展青年党员的主要来源,有不计其数的共青团员光荣地加入共产党,不断地向党组织输入新鲜血液,是党组织永葆生机、充满活力的源泉。高校的团建与党建相互提高、相互促进。共青团建设是高校党建的保障,共青团把广大青年学生团结在党的周围,成为党与学生联系的纽带与桥梁,高校党委又为团建指明了正确的发展道路,提升团组织服务学生的能力以及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电气第二研究生党支部主要科研团队---极地监测技术研究团队于2019年被授予第12届“山西青年五四奖状”称号,多名党员担任团支书工作,多名党员曾荣获各级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等称号。他们在各自岗位上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敢担当、有作为,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绩,体现了新时代青年积极向上、勇于担当精神风貌。


 

支部党员纷纷表态:

邵雨晴(党支部组织委员):作为青年党员,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砥砺奋进、永久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更要担当尽责,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要积极投身到四个伟大的实践中去,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展现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风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高启瑄(党支部宣传委员):今年已经是建团100周年,2022年也因此有了非凡意义的存在。众所周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回顾这100年的风雨路程,铭记历史,其中有说不尽的坎坷沧桑,有道不完的辉煌伟业。岁月如流,百年飞逝而过,新时代的我们是无比幸运的,因而我们也要懂得感恩。在感恩的过程中,珍惜青春时光,系好人生第一粒纽扣,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步伐,在奋斗中建功立业,展现自己最大的价值,争做时代好青年。

李泽君(团支书):“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共青团员是青年中的先进分子,是积极、进步的政治力量。作为共青团员,更应以党的旗帜为旗帜,党的意志为意志,党的方向为方向,必须维护党的团结,铁的纪律,奉献精神,要做好新一代接班人的准备。青春没有实干,梦想就是空想;青春没有创新,梦想就会步伐停滞;“公”字当先,梦想才有意义。梦想的绽放,是因为青春的不悔,梦想和实现梦想的差距就在于我们是否脚踏实地地走过。因为有梦,才有我们的青春。

付强(班长):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不知不觉中中国共青团已成立100周年,在这普天同庆之时,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番话让我受益良多。我们要勇于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不畏困难,不畏艰险,以身作则带领身边的同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新时代昭示着新机遇,我们要时刻谨记总书记的教诲,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樊家晖(班长):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身上有责任,勇于担当,不断前进。在听完习近平主席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的讲话后,我为我的身份而感到骄傲,同时也感悟到自己身上责任的重大。内心中生长出一种力量、一种信念:要努力,要实实在在为祖国、为人民做些事情。

张鹏腾(团支书):我们要牢记紧跟党走的初心,认真接受政治训练、加强政治锻造、追求政治进步,手握实现中国梦的历史接力棒,责无旁贷地扛起实现中国梦的重任,不负青春,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和历史重托;我们要自觉把个人前途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争做“五个模范”;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紧跟党的步伐,把对祖国、事业和人民的热爱,转化为矢志奋斗的动力,真正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智慧和青春。

董超(班长):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理解历史才能走得远。要服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树立大历史观,从历史长河、时代大潮、全球风云中分析演变机理、探究历史规律。这就要求我们全面把握百年党史在中华民族近代以来奋斗史、在社会主义五百年发展史、在人类社会数千年文明史中的重要意义,从历史发展规律中得到启迪和教益,不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我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终生。

姚坤(团支书):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

贾国栋(班长):  勇作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新时代中担当新使命!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张婕:青春代表无限希望与未来,青年能够创造美好明天。

赵森豪: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

何鑫颖:风雨兼程,砥砺前行。

范肯源: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郭玫岑:坚定不移跟党走,始终为党和人民奋斗。

李杰:人生因为梦想而高飞,人性因为梦想而伟大。

闫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新青年。

刘顺烈:中国共产党是始终保持青春特质的党,是永远值得青年人信赖和追随的党。

秦浩鑫:党在我心,筑梦前行。

刘华英: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

乔佳伟:争做祖国骄傲,复兴伟大中国梦。

高嘉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风雨兼程,砥砺前行。

邵明志:在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陈娟:主动作为、勇挑重担。

何庆辉:在实现民族复兴的征程中奋勇争先,坚持奋斗,是当代青年的光荣使命。

毛轻扬: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实践才能出真知。

邢治瑞:自古英雄出少年,吾辈更应当自强。

田嘉琛:青年一代是国家的希望,我们应当不负祖国和人民的期盼,砥砺前行,不断奋进。

王千涛:青年如初升的朝阳,不断积聚着能量,总有一刻会把光和热洒满大地。

武宏伟: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任一宁:后生可畏,焉知来者之不如今也?

杨永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代,我们应牢记党的教诲,贯彻党的信念,不断进步,建设祖国。

李帆:广大团员青年要主动作为、勇挑重担,哪里最困难、哪里就有团的旗帜。

尹佳卉: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

郑诗琨: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作为党的后备军,我愿在党的领导下,认识自我,改正自我,为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奋进。

郝梦茹: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中国共产党是先锋队,共青团是突击队,少先队是预备队。

王瑞浩: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贾天宇:入队、入团、入党是我们追求政治进步的三部曲。

杜谦: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程瑞: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

杨宇博:不负时代重托,贡献青春力量。

吴若晨:勇于担当,奋力开拓。

郭晓嘉: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

张孟辉:青年强则国强,青年是国家的希望。

郑文强:紧跟党的步伐,奉献青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奋斗。

南彦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郝嵘:自觉担当历史使命,在党的领导下,冲锋向前。

张文杰: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

刘晓杰: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金炜彬:听党指挥,艰苦奋斗,不负青春。

刘宇超:在党的领导下,坚持自省,牢记使命,奋发图强。

李健宁:青年要肩历史之重任,谱时代之华章。

王仕昊: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做新时代的青年。

李繁: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

王宸:伟大的时代呼唤青年,伟大的事业造就群英。

赵宇:革命人永远年轻。

张锋:征途漫漫,唯有奋斗;百年风华,青春作证。

张灿: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努力学习,积极奋斗。

郝锦鑫:青年一代要有理想有抱负。

郭峰峰:时代属于青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在于青年!

冯著:青年人要从群众中来,要到群众中去。

吕亚璐:志存高远方能登高望远,胸怀天下才可大展宏图。

常姬昊:坚持跟党走是我们青年最主要的思想引导,我们青年一定跟党走,奋斗终生。

张迪:实现伟大民族复兴的中国梦的艰辛历程需要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

李哲华: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春创造美好明天,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王晋棉:当代青年应该在民族复兴的赛道上跑出骄人的成绩。

张朝新:点亮理想之灯,发出信念之光。

焦梦霞: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侯茂林:自觉担当尽责,勇于自我革命。

张佳浩 就业服务部 在新的征程上,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宋晨: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提出的重要要求,进一步用好党史红色资源和现实成就教材,切实加强自我理想信念教育和斗争精神培育。

郭丙耀: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武霁: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建设者。

崔京: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李倩倩:革命人永远是年轻人。中国共产党永远值得青年人信赖和追随。

侯茜茜: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

刘宗沛:自觉担当尽责,贡献青春力量。

郝洋: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100年,正青春!

金瑞卿: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

郭斯琪: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陈子成:中国万岁,共产党万岁。

崔东明:面对社会思潮的交流、交锋,我们可能会困惑,会迷惘,但我们必须始终坚守一条主线,就是对党和国家的赤诚热爱,对崇高价值理念的不懈追求,不断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汲取养分,从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中获取力量。

赵心毅:中国共产党在百年的时间里,在中国乃至世界的政治舞台上,谱写了一部部辉煌壮丽的历史诗篇。

樊怡欣: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韩坤莹:我们青年要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

向学艺:不负青春年华,勇做时代新人。

岳子琛 :历史和现实都证明,中国共产党是始终保持青春特质的党,是永远值得青年人信赖和追随的党。

卢文敏: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

郭兴超:勇于担当,敢于创新,才能完成我们这一代青年的使命。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