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党建引领,为国铸器”---电气第二研究生党支部推进党建样版建设

日期:2022年06月17日 点击:[]  作者:左广宇 来源:

为了推进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的培育建设,发挥党建品牌引领带动作用,以党建促科研、促发展,2022616日,太原理工大学电气第二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为国铸器”党建品牌专题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左广宇主持。

本次活动邀请太原理工大学电力学院寇立伟博士作专题汇报。寇立伟博士以“中国第38次南极考察总结”为题,回顾了自己参加南极考察大洋队的经历,并为全体党员展示了太原理工大学在第38次南极科考中的贡献。2019年,我国第一艘自主建造的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雪龙2”号随中国第36次南极考察队完成南极首航,标志着我国极地考察支撑能力的飞跃,也开启了“双龙探极”的序幕。“雪龙2”号船上装备有国际先进的海洋调查和观测设备,能在极地冰区海洋开展物理海洋、海洋化学、生物多样性调查等科学考察。

太原理工大学在中国第38次南极考察中,研发并布放了2套南大洋冰海两用生态浮标,该浮标可布放于海冰边缘区的海洋中,随着洋流自由漂流。浮标进入密集冰区后具有抗冰能力,可实现海冰环境中的稳定运行。

南极考察期间,考察队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党史的决议》等文件,并在繁重的科考间隙举行了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尽管身在南极,党员也应该提高政治站位,不放松对自身的要求,不忘初心,践行“爱国、拼搏、求实、创新”的南极精神,党建引领,为国铸器。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担负起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的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党建引领 为国铸器”的理念,以党建促科研、促发展。党支部以“七个有力”为抓手,进一步促进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通过这次党建品牌活动,支部党员们对共产党员在南极科考中展现的“南极精神”的含义有了更深入、更具体的认识,坚定了支部党员们勇当先锋、奋斗不息的志向,以及积极投身于国家重大战略布局,实现山西“六新”突破的远大目标而奋斗的信念。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