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七.一之际我校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年07月01日 点击:[]  作者:左广宇 来源:


为开展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加快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提档升级,2022630日,电气第二研究生党支部于迎西校区电机馆223会议室以及虎峪校区采矿楼举行“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左广宇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第一项是支部书记左广宇以《党旗党旗飘扬在南极最高点》为题,介绍了我国南极内陆考察的历程,讲述了一代代中国南极考察人践行“南极精神”,克服艰难困苦,勇担时代使命的事迹。1985年,《红旗》杂志发表社论《南极精神颂》,首次提出爱国、求实、创新、拼搏的“南极精神”。“南极精神”是以国家利益作为最高原则,以一丝不苟的科学精神实事求是,严谨治学,以敢为人先的大无畏精神开拓科考事业,以忘我的精神无私奉献,以奋斗的精神自强不息,在各种艰难险阻面前、各种危急关头,敢于应对挑战,甘于埋头攻关。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为了实现伟大梦想,就需要这种精神,把这种精神体现在科研攻关中。

活动第二项是“重温入党誓词”。支部全体党员重温誓词。通过重温誓词,使每一名党员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科学研究立足山西本土经济发展,围绕“双碳”目标,聚焦山西“六新”突破,做好能源革命排头兵。

活动第三项是“党员政治生日”。通过政治生日这种形式,使支部党员能够真正做到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入党誓言,强化党员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作为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的党员,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先锋模范和辐射带动作用,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以及我校喜迎120周年华诞之际,在科研攻关中厚植爱国情怀、砥砺强国志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