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勿忘国耻,吾辈自强”——我院举办“九一八“事变91周年纪念活动

日期:2022年09月19日 点击:[]  作者:杨慧瑶 贺彦辉 来源:


918日,“勿忘国耻,吾辈自强”——“九一八”事变91周年纪念活动在太原理工大学迎西校区举行,“电力急先锋”志愿服务队联合院学生会组织学生代表齐聚电机馆,纪念“九一八”事变,铭记历史,砥砺奋进。

沐浴着清晨的阳光,同学们用嘹亮的歌声唱响《松花江上》抗日歌曲,以此来纪念在九一八事变中牺牲的战士,重新铭记那一段历史。领誓人陈煜锋同学组织全体学生庄严宣誓:“岁月无疆,英雄不朽。勿忘国殇,吾辈自强。”同学们那铿锵有力的话语宣告着新时代青年的笃定与担当。在电机馆内一楼大厅的海报签到台前,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九一八事变的深切悼念之情,并在海报上写下了对当代青年自立自强的期望。

此次“勿忘国耻,吾辈自强”——“九一八”事变91周年纪念活动包括“歌唱松花江上”“集体宣誓”“签名寄语”等三个部分,激发了电力学子爱国报国的热情和自立自强的信心,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心怀“国之大者”,主动担当作为,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