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电气第一研究生党支部热议党的二十大开幕

日期:2022年10月17日 点击:[]  作者:任春光 来源:



202210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2200多名代表肩负9600多万民党员、49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的重托,凝聚着全党的意志,承载着人民的期望,履行着神圣的职责。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支部各位党员同志高度关注党的二十大盛况,通过电视、网络、学习强国等多种途径,收看收听相关报道,密切关注党的二十大热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党的二十大展开热议。在学院党委的统一组织下,支部党员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等形式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体会总书记讲话内涵。

李先镇同志表示我们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一名研究生,在思想上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听党话,从事科研工作要脚踏实地,肯吃苦,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升自己实力,积极了解电力行业前沿发展动态与技术,为电力行业发展及实现3060目标贡献属于自己的绵薄之力。

杨镜司同志表示作为一名研究生,深知身上肩负的国家建设重任,当前的社会发展需要创新型的人才,因此我需要不提升创新精神,要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把开拓创新作为一种常态,要有敢闯、敢进的创新精神。在面对新生事物时,我要不畏惧它的到来,放飞自己的思维,会接受勇于创新,工作才会越干越好。

郭一恒同志表示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站在新的起点、迎接新挑战,我们要做到知使命、明责任、有担当,当拼搏实干的赶路人,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搞好学习,认认真真做好科研,以实际行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青年学生的新气象新作为,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人。

刘佳昕同志表示百年党史,风华正茂,我们处在国家最为强盛的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任务需要我们这一代年轻人锐意进取,学思并进。当前新冠疫情传播速度快,我们作为党员不仅要坚持党的“动态清零”政策不动摇,更要以身作则,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活动中去。坚持就是胜利。

张文轩同志表示关键时刻的重要会议,新征程上的战略擘划。“民主”是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的重要主题之一。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社会主义民主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是实现和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政治举措。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拓展民主渠道,创新民主形式,保障人民合法权益,激发人民创造活力,通过民主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

张之硕同志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作为新时代学生党员,深感自己肩负时代使命,奋进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是某一代人或两代人的使命,而是需要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们去接力奋斗,才会最终成为现实。近年来,我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活动,例如进入社区慰问空巢老人、协助社区进行人口普查等等,参与这些志愿活动,不仅仅是帮助他人,也能够让我在服务人民的过程中实现自我价值。

李竞轩同志表示在新的“赶考”路上,我们必须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必须要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状态继续前进;必须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必须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

崔俊杰同志表示回顾十九大以来的五年,十八大以来的十年,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战贫困,建小康,抗疫情,化危机,应变局,历经了各种考验,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的成果。如今,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奋斗历程,正在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牢记教育育人使命,为建设教育强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新征程!

全体支部党员满怀热情,积极学习,纷纷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表示由衷祝愿,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全体党员同志会时刻保持高度关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发挥新时期青年共产党员刻苦钻研的优良作风。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