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电气党支部党员同志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日期:2022年10月17日 点击:[]  作者:张佰富 来源: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16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电气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

党的二十大在党和人民热切期盼和世界注目下胜利召开,体现人们对百年大党再出发决心的关注,对强起来的中国新时代新征程谱写新篇章走向的观察。党的二十大作出的科学谋划,对中国来说具有三个事关的重大意义,即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世界来说也有三个事关的重大意义,即事关世界政治秩序和格局的重塑,事关全球治理攻关难题的破解,事关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部分党员同志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按照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的重大战略要求,我国已经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的自主创新道路。神舟问天、嫦娥揽月、墨子通讯、北斗组网、“C919”翱翔蓝天、新冠疫苗投产使用……这些闪亮的名字背后,凝结着科研工作者夜以继日的不懈努力。今天,作为国家人才培育的重要途径,高等教育尤其是研究生教育正在为我国高端人才蓄水池源源不断地输送有生力量。作为一名战斗在高校育人一线的党员教师,我们必须主动作为,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重要使命,不断开拓进取,实现从人才强、科技强到产业强、国家强的发展新目标。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