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党支部”太原理工大学电气第二研究生党支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日期:2022年10月20日 点击:[]  作者:左广宇 来源:


太原理工大学电气第二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怀着激动的心情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支部党员周文凯: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去院办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开幕会。习近平总书记做了近两个小时的大会汇报,内容丰富,饱含深意,给我极大的启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本次汇报中提到了国家发展的方方面面,分为十四个方面,例如教育、经济、军事、中医、国家统一问题等等,每一项内容都令人深思,引发思考。特别是当总书记说我们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我们党的战略性工作,号召青年要有梦想、要敢想敢为、要脚踏实地的时候,我心情激动。身为中共预备党员,我深知自己的责任与使命。我的专业是电气工程,未来的主要方向是电网发电方面,近些年国家大力提倡“碳达峰、碳中和”,我的专业与其息息相关,因此我要在我的专业方向虚心学习,潜心研究,为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绽放自己的光芒。最后我借用总书记所说的一句话结束:“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王宸:在总书记的讲话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人是科技创新最关键的因素”和“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这个两个重点。关于“人是科技创新最关键的因素”,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电气研究生,我要积极投身太原理工大学“双一流”建设,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不负青春和时代使命。关于“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要长期注意检查自己与优秀党员的差距,以高度的自觉性,正确的认识自己,要意识到党员不只是一种光荣,更重要是坚定信心,执着追求,用更多的热情和更好的务实精神支持党的共产主义伟大事业。

李磊: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今天,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的伟大飞跃,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中国共产党政领导中国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不可逆转地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也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海京平:今天的新中国是一个日益强大,逐渐走向全面现代化的社会主义国家。在这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我们新时代大学生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需要我们树立远大的理想和目标,要有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作为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专业的一名研究生,在国家工业4.0计划的号召下,我深深感受到了身上任务之重:攻坚克难,通过解决实际问题,不断开创专业新局面。当前的社会发展需要创新型的人才,因此我们要不断提升创新精神,要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把开拓创新作为一种常态,要有敢闯、敢进的精神。同时,作为一名党员,在疫情常态化的背景下,我也更应该遵循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尽到党员中的职责,贡献自己的力量。

符尉: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的报告中包含了国家的各个方面,我在观看的过程中学到了许多,以下是我的一些心得体会。首先,作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公民我们要时刻以国家的利益为重,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决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其次作为一名在校研究生,此次开幕会和我们密切相关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汇报中提到的创新。当今时代是一个创新型发展的年代,没有创新注定会被时代所淘汰,因此创新对国家的发展是相当重要的。我们当代青年作为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更应该将创新理念贯穿到底,时刻保持一种创新型思想,努力培养创新思维,这样我们的祖国才能在竞争激烈的当今世界立于不败之地。时光如水,日月如梭,转眼间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100多年的光辉历史,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成绩。而我们更应把握当下,在党的领导下继续奋进,不负党对我们年轻人的无限厚望。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