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我院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争做创新型人才”主题活动

日期:2022年10月18日 点击:[]  作者:史浩琛 来源: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的报告中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为了营造学院浓厚的学术氛围,提高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于相关专业的了解,我院团委科学技术协会于20221017日在电机馆举办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争做创新型人才”为主题的焊接小讲堂活动。

讲座初始,技术部部长任婧首先为大家进行理论讲解,详细的讲解了焊接常用工具、使用方法以及实际应用等,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焊接。

在动手实践环节中,同学们分组配合。先由任婧同学展示操作,各组人员观摩之后再亲自上手,由工作人员在旁指导,纠正同学们操作方法,答疑解惑并对焊接失败的案例进行恢复修整。最后,同学们都圆满完成了焊接任务,并陆续展示了自己的焊接成果。

本次焊接小讲堂活动内容丰富,既有基础理论,又有动手实践,在增强同学们的创新意识的同时,也让同学们熟悉掌握了一定的焊接基础知识,为以后的专业学习奠定基础。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深刻领悟到了大国工匠精益求精的精神,意识到了科技人员在国家繁荣昌盛的历史进程中承担着重要的使命。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科技发展,创新不止。我院团委科学技术协会将继续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为己任,为同学们提供更多学习的平台与机会。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