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电气第二研究生党支部深入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

日期:2022年11月30日 点击:[]  作者:左广宇 来源: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深化学习活动,电气第二研究生党支部按照学习计划,以党小组为单位,通过集中学习、自主学习等方式开展学习研讨,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真正做到融会贯通、真信笃行。

党小组组长带领小组成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论述,重温了党的二十大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以及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等内容。党小组成员继续开展自主学习,结合自身经历,用文字分享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与感悟。

党小组会部分学习体会:

郭峰峰:作为电气专业的学生,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时刻将人民健康牢记心间,在科学研究中刻苦钻研、勇毅前行,为解决基础电力问题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时间见证发展,岁月磨砺初心,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对未来充满信心与干劲。我必将紧跟时代步伐,砥砺奋进前行,在专业学习中提升个人本领,在志愿服务中擦亮青春底色,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李繁: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涵盖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各领域各方面,因此,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新修订党章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读原文、悟原理,深刻体悟其中的新思想新论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贯彻落实总书记对全面从严治党和文化、旅游、文物等领域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融汇贯通起来,系统思考,学思践悟,从政治、思想、理论和情感上更加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同。

李健宁:近些年,随着国家越来越强盛,不同国家对中国表现出不同的态度,有的是为威胁,有的视为合作伙伴。然而我国依旧是一个负责任的、友善的大国,争取一切可以合作的对象,不断地壮大自己。尤其是在疫情的时代,更是体现出国家的担当,对世界多国提供帮助,体现我们一直宣扬的世界共同体应该有的样子。同时我国更加注重自身的发展,只有自身壮大,才能应对各种国内外威胁。特别是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又一次强调了党的奋斗方向,以及重要的方针举措。习近平总书记更是强调只有我们团结一致,勇于奋斗才能更好地实现我们伟大目标。

王晋棉:近期,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支部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活动,我很受启发、也很有感悟。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内容,是每一位中国共产党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深受鼓舞和鞭策,更深知责任之重大、使命之光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求全党来一个大学习。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第一堂党课、第一堂政治必修课,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思想理论水平,以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要职责。

王帅: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心同德、埋头苦干,把大会确定的宏伟蓝图和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施敏锐:在人民日报文章《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强调: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我充分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心系人民的情怀和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的独特品质。近代以来,国家受辱,文明蒙尘,正是靠着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一路走来,相互依靠,共同反抗压迫才使多难的中华大地有了如今万家灯火百姓安居的幸福景象。作为一名电气专业的研究生,我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人民幸福为己任,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科研水平,不畏艰难,克服难关,在新征程中彰显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邵明志:每个人都有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梦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个梦想,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历史告诉我们,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共同为之努力。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这一代青年人一定要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把我们国家建设好,把我们民族发展好,继续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张鹏腾:习近平总书记的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指明了下一步奋斗的目标和方向,令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为我们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和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坚持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作为新时代的硕士研究生,我们必须坚定思想信念,以忠诚担当,筑牢信仰之基,与时代同向、和人民同心。我将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重要任务,学“深”学“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守社会公平正义的核心价值追求。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