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自动化交控本科党支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党日活动

日期:2023年04月17日 点击:[]  作者:史浩琛、刘权 来源:


20234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的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提高同学们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意识,自动化交控本科党支部全体成员于2023414日在电机馆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学习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史浩琛主持。

学习会上,全体同志还一起观看了CCTV教育片《汇聚人民力量 维护国家安全》,本集聚焦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深刻反映国家安全与每个公民都脱不开关系,国家安全离不开人民的力量。

支部书记史浩琛表示,正值第八个国家安全日即将到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教育活动,能够帮助大家进一步了解国家安全的内涵以及我们应当如何作为,深刻理解“国家安全,我们才安全”的重要意义。除此之外,会议将国家安全引申到个人安全,从网络电信安全、校园安全、心理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食品安全、隐私安全、生命健康安全、法律安全教育等教育话题展开了学习与讨论。

通过此次教育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意识到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大到国家安全,小到个人安全,每个人都不是局外人、旁观者,而是参与者,践行者。未来,我们将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将安全观念贯穿到日常生活当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