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电气第二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年04月17日 点击:[]  作者:左广宇 来源:


电气第二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分组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自主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警示片,并围绕学习内容和日常工作中的国家安全问题开展了充分交流。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的最重要基石,是人民福祉的最根本保障。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要时时刻刻紧绷国家安全之弦,尤其在涉及国家重大战略的科研数据、科研成果方面更要筑牢安全防线,守好安全底线,自觉履行个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

部分党员感想节选:

郭兴超:安全教育要求我们要提高防范意识,从最基础做起. 了解基本常识,维护自身安全。也要求我们增强自身的技能,提升自己的能力,适应各种压力和竞争,增强生命的活力。我们要为生命铸就安全防线,为自己创造美好未来,活出理想灿烂的人生。

陈娟:2023415日是我国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对于安全教育学习,我的感想就是守护生命之初心,弘扬安全文化,敬畏生命,保护生命。

樊家辉:观看了安全教育之后,深感作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应该学会保护自己,时刻警惕我们身边可能发生的危险,并且远离它们,危险就藏在生活中,我们不仅要有发现美的眼睛,还要有发现危险的眼睛。

王天贵:国家安全是国家的根本所在,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维护国家的利益和安全,不仅是因为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更是每个公民的神圣义务。

吕亚璐:安全问题是十分严肃的一个事情,安全问题每天都会发生。我们要学会提前预防安全隐患,避免危险的发生。我每天几乎都需要做实验,需要注意实验设备、仪器的规范使用,注意用电安全,药品的正确使用,不要造成不必要的伤害。我们需要时刻谨记安全无小事,一切都要注意安全。

王千涛:近几年发生的校园安全事故,可以看出有一部分大学生安全意识薄弱,对于日常生活中的安全隐患麻痹大意,我们无法预知危险何时来临,我们只能做到学习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这样才可能将安全隐患扼杀在摇篮里或者当危机来临时,我们可以把损失降到最低。

贾天宇:安全是我们能够正常学习、科研和生活的重要保障和基础,目前与我们息息相关的安全主要有国家安全、网络电信诈骗、校园安全、网络安全和法律安全,其中我认为最重要的是校园安全,因为我们一年大多数时间都在校园中生活,虽然大学生素质普遍提高,但仍然避免不了一些安全事故,如用电引起火灾,贵重物品丢失等,因此我们要注重安全教育的学习,牢记安全意识,掌握安全技能,共建平安校园。

郭丙耀:通过这次的全民国家教育安全课,我认识到在现在我们应该加强国家安全观的学习。加大国家安全法的宣传工作,要意识到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都是主角!同时要加大典型案例的交流和学习,加大以案普法的力度,坚持网上网下结合,不断提高国家安全法治宣传的影响力和传播力!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