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省委主题教育第27巡回指导组指导电气第二研究生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23年05月26日 点击:[]  作者:左广宇 来源:

近日,为了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电气第二研究生党支部在迎西校区电机馆223会议室组织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习。本次党课由党支部书记左广宇主持,省委主题教育第27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宋志燕、成员杨虹莅临指导。院党委书记徐鑫、校宣传部长白旭光、校团委书记史薛伟及组织部杨滇平共同参加了调研学习。

左广宇以“以学铸魂、坚定理想信念”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共商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高级别会议中发表的《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主旨演讲、对海洋强国战略作出的重要指示两个重要方面进行了讲述,并总结了支部党建品牌和育人体系的工作效果。支部入选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构建了“三个阵地”的育人体系,真正将“极地”作为教育学生的“阵地”。随后,“极地驿站”党建品牌活动中,身在南极长城站的支部党员杨波以远程党课的形式为党员们进行讲述。

全体党员针对本次党课学习内容积极展开交流讨论,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一些关键核心技术实现突破,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载人航天、探月探火、深海深地探测、超级计算机、卫星导航、量子信息、核电技术、大飞机制造、生物医药等取得重大成果,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我国极地考察也升级为“双龙探极”,作为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的党员,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发扬“爱国、求实、创新、拼搏”的南极精神,聚焦重大国家战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刻苦努力学习,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