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我院教师张嘉杰在全国高校青教赛总决赛中取得历史性突破

日期:2020年11月01日 点击:[]  作者: 来源: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10月27日至30日,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办的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南京大学举行,从全国各省份两万余名初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的162名选手参加总决赛。

我院青年教师张嘉杰代表山西省参加此次总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张嘉杰老师在本次决赛中脱颖而出,以总分89.83取得工科组二等奖第二名的优异成绩,并作为获奖代表上台领奖。该成绩实现了我校在该项赛事获奖级别的历史性突破,同时也是山西省所有参赛组别历年来的最好成绩。

该项赛事是目前国内高校教学领域最高级别赛事,每两年举行一次。总决赛共设工科、理科、文科、医科、思政五个组别,每个省份各组别限报1名选手参赛。我院党委副书记郭春耀亲赴现场,为我校参赛选手加油鼓劲并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为准备此次全国青教赛,学院专门成立备赛教学团队,积极备战12个月,精备课20余讲,集体讨论60余次,试讲100余次。我院参赛教师、教练指导和组织保障团队共同走过了这段的艰辛历程。这期间是极其严苛的训练、打磨和重塑。从课程准备、教案写作到课堂展示,从带入问题、引发思考到感召学生,从控制节奏、突显重点到凝练语言,无数次的质疑否定和推倒重来,无数个不眠之夜和困顿重生,成就了青年教师及教学团队对最前沿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的深入探索,也充分体现了我校坚持“以本为本”教育理念、切实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决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