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我院全国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获得者张嘉杰开展示范课教学

日期:2020年12月15日 点击:[]  作者: 来源:

1215日下午,获2020年全国第五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工科组二等奖的我院教师张嘉杰老师为我校青年教师开展了示范课教学。院党委书记吉育峰、院长韩肖清、副书记郭春耀、副院长王淑红以及4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党委书记吉育峰主持。

韩肖清在讲话中对开展示范课的张嘉杰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前来观摩的的青年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表示,举办这次示范课,是全面提高我院教育教学质量,打造“一流”本科教育的重要工作之一。通过示范课的引领作用,希望能激发广大教师参与教学研究的热情,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加快我院教师队伍建设的步伐。在未来几年中,我们要着力打造一大批具有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高的虚拟仿真和社会实践“金课”。打造金课,要充分重视课堂教学这一主阵地,努力营造课堂教学热烈氛围。

张嘉杰老师主讲的《传热学》课程从实际应用出发,通过典型案例引入,深入浅出、层层推进,充分发挥多媒体形象直观的特点,并结合板书演算,课堂语言亲切随和、幽默风趣,教学环节衔接自然、仪态自然大方,独特的讲课风格和特有的启发式教学方法,吸引着在座的教师们也都跟着他的思路参与了问题的思考。

王淑红宣布以热能工程系教师张嘉杰为负责人成立《传热学》教学创新工作室。工作室旨在通过建立团队合作的机制,开发《传热学》教学资源,建设精品课程,改革教学内容和方法,促进教学研讨和教学经验交流,推进教学工作的传、帮、带和老中青相结合,努力打造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教师队伍,为我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

吉育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青年教师是学院的希望,是学校的未来,希望每一位青年教师要规划教学生涯,做到四有好老师的标准。勉励青年教师只有自己信了,才会教别人信;只有自己有了,才会让别人也有,只有自己爱了,才会把爱传递给别人,只有自己正了,别人才不会歪了。他要求我院青年教师要以当老师为荣,当老师为耀,高度重视,刻苦钻研,至少完成一门专业基础课,一门专业课的训练任务。最后,他强调守住师德师风底线是每一位教师应该遵守的铁的纪律。

据了解,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每年举行一次中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每次竞赛要求所有40岁以下青年教师全部参加。在学院组织的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排名后10%者,学院给予一次黄牌警告;累计3次黄牌警告的,停止该门课的授课资格;累计5次黄牌警告的,须调离教师岗位。教学观摩是教师在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教学方法等方面交流学习、提高教学能力的有效途径,是青年教师教学培训的一个重要环节。活动旨在更好的发挥教学竞赛的示范作用,推广教学竞赛的宝贵经验,促进教师间的教学经验交流,不断提高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