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砥砺导学团队参加2020年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燃烧学学术年会

日期:2020年11月18日 点击:[]  作者: 来源:

1112日至15日,我院砥砺导学团队应邀参加了在厦门举办的2020年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燃烧学学术年会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燃烧项目进展交流会。该会议是我国燃烧领域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会议,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157所高校、研究机构、企业界的1700余名专业人士参与。会议由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燃烧学分会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与材料科学部工程科学三处主办,集美大学和厦门大学联合承办。

此次会议汇集了燃烧学一年来的研究创新进展,为高校、研究机构及业界之间搭建了产学研平台,对推动我国燃烧领域科技创新和工业界的节能减排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围绕层流火焰、反应动力学、湍流燃烧、喷雾与液滴燃烧、燃烧测试与诊断、爆轰、爆炸和超音速燃烧、火灾研究、燃烧污染物控制、固体燃料燃烧、内燃机和燃气轮机燃烧、新型燃烧技术11个专题开展交流。会议共设12个平行分会场,汇集展示了290篇口头交流论文、400篇墙报交流论文、41件科普作品以及170多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会议期间还举办了工业论坛、女性学者沙龙、科普作品展示等系列活动以及优秀论文、优秀墙报和优秀科普作品等评选活动。

砥砺导学团队共有9篇文章参加会议交流:《热解气氛对生物焦单质汞吸附特性的影响及机理研究》《锰铈改性铁基生物焦单质汞吸附特性研究》《城市污泥和煤泥混燃过程中的交互作用》《污泥热解特性分析及反应动力学研究》《Cu-La-ZSM-5催化分解NO动力学及抗水蒸气性能研究》《改性钾基吸附剂的脱碳特性及动力学研究》《基于酚醛塑料粘结剂的活性焦制备》《溶胶凝胶法制备改性钾基吸附剂的结构及特性研究》《Mn-Ce修饰高铁灰吸附剂脱除NO性能的实验研究》。团队成员与与会学者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获取了可借鉴的宝贵经验。

我院砥砺导学团队主要从事煤的清洁高效利用以及传热传质强化研究,具有流化床、煤粉燃烧器气固流动特性、烟气脱硫、脱硝、脱汞性能评价、燃烧、传热数值模拟等研究平台。团队始终以人才培养和服务国家经济建设两大目标为己任,不断深化创新理念,提高创新能力,将在国家能源革命的需求中、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